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简报第7期 以考核为抓手 推动勐海县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7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2111


以考核为抓手 推动勐海县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勐海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根据《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2021年云南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工作的函》文件要求,勐海县全力做好2021云南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工争取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2022111日上午,勐海县在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召开了2021云南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会,会议由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永强主持,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曼稿管护所等10个单位1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我县云南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中的考核结果传达202112月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线上培训的有关工作要求研究讨论了《勐海县2021年度云南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2021省考工作任务并对2021年省考指标体系、评分方法进行了讲解说明,确保提高数据及资料报送的质量。


会议指出:2021年的县域考核按原指标体系进行评价。因十四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考核办法还未正式印发,2021年度的县域考核工作仍按原省环境保护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云南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办法(试行)》指标体系进行评价。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指标体系是以保护结果评价和保护过程评价相结合的指标体系,包括生态环境质量及环境保护指标和环境管理指标三类。

会议强调:一是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是全县的重要工作,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增强大局意识,积极行动县域监测评价考核结果作为全省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务必全力准备,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确保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考核结果确实体现全县在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坚决扛起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我县2021年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安排并明确专人负责,务必抓好落实二是要树立效率意识,严盯报送时间节点单位要提振精气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按照《关于做好勐海县2021年云南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的通知》时间节点报送考核材料。三是要压实责任,严把质量关。各单位根据勐海县2021年度云南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实施方案》部门职责分工明确省考工作目标,强化措施,责任到人对照生态环境质量指标、环境保护指标和环境管理指标逐一分析,全面梳理考核基础数据和佐证材料所有考核材料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报送,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