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简报第6期 勐海县组织召开橡胶加工企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211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组织召开勐海县橡胶加工企业环境

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州生态环境局工作部署,全面整治橡胶加工行业突出环境问题,防范和削减橡胶加工废水、废气(臭气)等污染物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不断巩固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110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组织召开勐海县橡胶加工企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西双版纳云实橡胶有限公司、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西双版纳景阳有限公司黎明第一制胶厂、勐海县勐满镇新兴橡 胶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技术人员15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组织学习传达《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西双版纳州橡胶加工行业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解读勐海县橡胶加工行业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提出相关整治要求;随后各胶厂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整改方向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发言。


朱连仙同志就我县做好橡胶加工企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提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求橡胶加工企业要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由主要领导亲自抓,提高行业的环境污染治理水平必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二是强化措施,做到手上有力立即照我县橡胶加工行业环境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开展专项治理,要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施策,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坚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三是科学制定中长期规划按照缔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转型一批的原则做到重点突出,重拳出击,重典治污。四是形成长效机制对于整改完成的橡胶加工厂,继续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环境污染防治长效机制,确保做到专人负责、管理规范、措施到位,严格落实排污许可的各项规定,做到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座谈会结束后,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指导胶厂填报西双版纳州橡胶加工行业废水、废气整治工作企业污染问题调查表和制定整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