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以练备战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5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11021


以练备战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为全面提升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应急事件的处理程序,1020上午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组织开展勐海县县级饮用水水源地那达勐水库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推演。水务局、应急局勐混镇人民政府、那达勐水库管理所5个单位11参加推演。

 

此次演练模拟发生有害物质泄漏造成饮用水水源地污染事件,推演险情设定为那达勐水库上游的勐混镇班盆小组村民家旱地边化肥由于强降雨的原因被冲入附近水体,距那达勐水库水源地二级保护区上游汇水区域8小时流程范围内威胁到那达勐水库水源地的水质安全。推演中,勐混镇接那达勐水库上游的勐混镇班盆小组报告后,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勐海环境分局接报后立即启动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在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迅速排查处置,成功消除污染隐患,保障了饮用水安全。

根据推演实际需要,共设立应急供水保障应急物资保障应急专家综合4个小组,勐海环境分局担任本次推演的总指挥。推演通过、镇两个层级,涉及的相关单位的组织协调,检验了信息收集和研判、应急处置、应急终止、总结点评等各环节应急响应处置能力。此次推演历时30分钟,通过推演,进一步检验了在应急条件下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规范了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了应对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