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抓紧抓实问题整改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5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11021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抓紧抓实问题整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督导检查,20211020日上午,勐海县召开了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督导检查协调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兴仁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勐海县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等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和《勐海县迎接省委省政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督导检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等整改情况,就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纪律要求

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对号入座、全力推进,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对问题进行整改销号。一是建章立制,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制定印发《勐海县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交叉执法检查暨大气污染督办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逐一制定问题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表格化、清单式管理,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二是部门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要求各行业部门将生态环境保护同本行业绿色发展紧密结合,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整改工作合力三是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提升效能。以务求实效为重点抓手,加强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监管,对其进行地下水水质监测,督促垃圾填埋场严格执行渗滤液处理站管理制度,规范收集各项工作台账,提高渗滤液处理能力,将渗滤液调节池液面降低至安全高度以隐患排查为重点抓手,坚持底线思维,对全县尾矿库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环境风险管控措施,进一步完善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及时发现尾矿库环境污染风险隐患,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蔡兴仁副县长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抓迎检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做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切实把迎检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蔡兴仁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迎接检查。各单位要管好本单位干部职工,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主动配合,杜绝推诿扯皮和一问三不知的情况发生。特别要紧盯种茶毁林,两污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环保设施运行、秸秆垃圾烧、工地施工扬尘和餐饮油烟直排等关键环节,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及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加强信息沟通,坚决执纪问责,确保各项迎检工作高质量推进,以良好成效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督导检查

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委宣传部、县接待办,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商务局勐海工业园区管委会20个单位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