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加强医废处置监管,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03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46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193

加强医废处置监管,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为持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勐海县打洛隔离区医疗废物、废水规范处置监管2021831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对打洛隔离区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隔离人员入住及管理情况,实地查看了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和转运情况及医疗废水消毒情况,仔细核对了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及消毒台账记录对打洛隔离区四个大区共计8个投药消毒池医疗废水消毒处理情况现场进行余氯检测。

通过检查,检查组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隔离环境管理各项工作;及时清运医疗废物,并按照《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污染控制标准GB39707-2020》中要求贮存;三医疗废水要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所规定的消毒技术标准执行,增加消毒频次,使余氯及粪大肠菌群达到《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试行)规定,进行常态化自主检测,每日监测一次,完善医疗废水管理台账。

下一步,我分局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持续加强隔离区医疗废物、废水规范处置的监管,加强卫生健康部门沟通协调,做到医废监管常态化,全力配合做好隔离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