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环境保护局开展防汛减灾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8-03

勐海县环境保护局开展防汛减灾工作进展情况

 

根据《关于转发云办发电[2017]87号的通知》(海办发电[2017]48)要求,我局及时认清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了防汛减灾工作,一是加强防汛减灾工作领导。成立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大队、监测站负责人为成员。一把手对防汛防灾工作安排部署、督促检查、落实措施,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二是加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排查各类企业环境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领域的环境风险排查,1-6月,共出动环境监察人员217人次,检查企业54家次。限期企业健全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排除环境安全隐患。615,勐满光贺金矿开展环境污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县各有关部门参与了此次演练。三是加大环境监察频次,加大对辖区内沿河企业、矿山企业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四是严格执行节假日及各项应急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由局领导带班,要求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全天24小时开机,保持联络通畅,发现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必须按规定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保证信息渠道畅通,重要情况和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五是勐海县人民政府制定印发《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南览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海政办发[2017]106号)》;六是2017523,与邻县澜沧县人民政府签订《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纠纷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了环境应急联动机制,联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合力,是加大环境监管力度、解决行政边界环境污染问题的有效途径。

 

 

                               勐海县环境保护局

                                    201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