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环保局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0-11

局各科室:

 为了贯彻上级关于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提出2016年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推动实施安全发展的战略为主线,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努力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文化素质,查找安全隐患,加大力度整改,把安全生产工作推上新水平。

二、活动主题

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三、活动时间

201661—630

四、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和领导,决定成立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依托局办公室开展工作。由赛勐局长任组长,朱连仙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主任为让莉。

五、活动内容及形式

1、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并观看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片,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2、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治污、监察、生态等部门要针对各自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难点热点问题,认真开展大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

3、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岗位培训,岗位练兵,切实做好环境污染应急处理和危险化学品处置预案,提高安全生产技能。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根据国家、省、州、县的部署,切实加强领导,制定周密的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突出活动主题,创新活动方式,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2、形式多样,增强实效。要结合我局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全体人员及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广泛传播安全知识,倡导安全的生产生活方式。

3、加强协调,认真开展。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各科室、各所属单位要密切配合,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并及时将开展活动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汇报。

 

 

勐海县环境保护局

201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