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2016年春节和两会期间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方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0-11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县的环境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确保我县两会期间环境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云安发电[2016]2号文件精神,勐海县环保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了环境安全隐患分析会,为确保环境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效、不走过场,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排查全县范围内各行业(领域),各生产经营单位的环境安全事故隐患,狠抓隐患治理整改,强化环境安全生产意识,落实环境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为实现我县春节两会期间环境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二、检查治理范围及内容

一是排查饮用水是否存在环境安全隐患。对城区饮用水环境和农村饮用水源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二是对辖区内的涉重企业和危险废物产生、处置企业进行全面的环境风险大排查。对辖区内涉重企业和危险废物产生、处置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核实,切实加强了尾矿库环境安全和危险废物的管理、监督,严防废水外排及杜绝危险废物环境风险;三是排查辖区内放射源的使用是否存在环境安全隐患。对使用放射源的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放射源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确保放射源使用安全;四是对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应急措施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企业废水治理设施运转情况和环境安全生产制度进行检查,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

三、检查人员分工

成立了勐海县环保局2016年春节和两会期间环境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领导小组,局长赛勐为组长,副局长王海艳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监察大队。联络人:张永强,联系电话:5124680

四、工作措施及要求

1、突出抓好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在岗、信息畅通、工作到位。完善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旦遇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有效妥善处置。

2、对所要检查的范围进行一次全面拉网式筛查,并由受检查单位的负责人签字。

3、对于检查出来的环境安全隐患及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按法律法规整改。

4、对于在规定时间内不按要求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按法律法规整改从重处罚。

 

勐海县环境保护局

                             2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