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印发《2021年生物多样性日 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17

 

 

关于印发《2021年生物多样性日

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黎明农场党委和管委会,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大会良好社会氛围。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环办宣教函〔2021135号)要求,在全社会倡导保护生态多样性,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昆明召开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全社会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二、活动主题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三、活动时间

20215月—615日。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202165日上午900

活动内容: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在佛海商业街广场(凰美家居前)开展2021年生物多样性日、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和宣传资料。

参加单位: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水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

(二)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活动时间:2021522日—610日;

活动内容: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开展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三)开展送环保知识下乡活动

活动时间:5月—610

活动内容:深入乡镇农场开展环保知识讲座生态环境保护、森林保护等知识宣传。

(四)开展送环保知识进企业活动

活动时间:5月—610

活动内容:深入县内重点企业开展环保知识讲座、生态环境保护、森林保护等知识宣传。

(五)开展县垃圾填埋场环境风险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时间:活动时间:5月—610

活动内容: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在勐海县垃圾填埋场开展环境风险应急演练。

五、有关要求

(一)要紧紧围绕生物多样性日、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主题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抽调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分工。

(三)活动期间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消防和大型活动治安管理规定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保障措施,确保活动安全。

(四)请各参加单位于65日上午开展宣传活动期间,参加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自带宣传桌椅;

(五)请各乡镇农场、有关成员单位,于202161012:00前,将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报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联系人及电话:王妤琦、5123318(传真),邮箱:mhxhbj@126.com

 

勐海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