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西环责改字〔2022〕41号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2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西环责改字〔202241

 

勐海县鑫汇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2822772662725F 

法定代表人柳天雄

按照《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移送行政处罚问题线索相关材料的通知》(云环通2022229)文件,移交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发现问题的案件线索。我局202246日对你勐海县鑫汇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开展了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盘龙山铁矿(2#尾矿库)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存在质量问题,一是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相关环境要素现状调查与评价内容不全。即《报告书》地下水质量现状中部分因子超标原因分析依据不充分;二是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内容不全。即《报告书》地下水评价遗漏部分因子的影响预测,不符合《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地下水环境》(HJ610-20169.5要求。

上事实,202246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202246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1《盘龙山铁矿(2#尾矿库)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稿)p119-p128(共11页)等证据为凭。

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第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第八项、第九项的规定,责令你公司:

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你单位如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内向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景洪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如你公司拒不改正上述违法行为,我局将申请景洪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2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