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关于对 勐海勐遮盛洁洗涤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2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关于对

勐海勐遮盛洁洗涤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勐海勐遮盛洁洗涤中心

中心报批的《勐海勐遮盛洁洗涤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根据《报告表》技术评审会专家组审查意见结论,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项目代码:2018-532822-81-03-038723)位于勐海县工业园区,建设性质为新建(迁建)。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洗涤车间、锅炉房、办公生活区为原勐海农村信用合作社曼短分社办公用房,主要进行厂房建设及设备安装。本项目设置12t/h的生物质蒸汽锅炉,锅炉废气通过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经高度为30m的排气筒排放增设一个处理规模为30m³/d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酒店布草年洗涤服务能力为9万套生产线一条本项目总占地面积1035.54m2总建筑面积874.17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4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24%项目已于2018615日取得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018-532822-81-03-038723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建议后,工程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可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局同意该项目《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二、项目期须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环保措施与建议,同时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污染防治措施: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运行时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生物质锅炉燃烧废气,项目采用1套旋风除尘器+1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再通过一根30m高排气筒排放,对烟尘的去除效率约为90%,对SO2NOX无去除效率,SO2排放0.126tNOX排放0.759 t、烟尘年排放0.0372t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实行雨污分流制,雨水通过厂区沟渠排放;锅炉蒸汽用水部分用于酒店布草洗涤加热消毒,其余循环使用;洗涤废水采用处理规模为30m³/d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处理技术采用“隔渣隔油+预曝调节池+混凝气浮”工艺;生活废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处理后与洗涤废水进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置,处理后排入农灌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夜间不运营,选择低噪声设备,生产设备厂房进行封闭围挡,车间门窗进行密封处理,设备安装减震器和胶垫。项目运送物料时须避开休息时间,噪声经基础减振、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噪声对厂界的贡献值较小。固废污染防治措施洗涤剂包装袋集中收集后出售废品收购站;锅炉灰渣统一收集后提供给当地农户综合利用于农业;废润滑油等危险废物统一用危险废物收集桶收集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内,后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采用垃圾桶分类收集、存放,委托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做到日产日清。

)项目施工和运营过程中,应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平台,及时解决公众担忧的环境问题,满足公众合理的环境诉求。定期发布环境信息,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报勐海分局备案。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环境管理机制和环境保护规章制度,落实岗位环保责任制,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及事故防范、减缓措施,以满足环境风险管理要求,确保环境安全。

三、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按照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实际排污之前申请办理排污许可证。自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之日起3个月内自行组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后,项目方能正式投入运行。且在验收合格后将验收意见书、验收调查(监测)报告和三同时验收登记表如实向社会公开,并登录全国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信息平台http://114.251.10.205填报相关信息,完成信息填报后无需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送纸质材料,及时将验收材料整理归档,接受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督性检查

四、该《报告表》经批准后,若发生重大变动,须重新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报批。《报告表》自批准之日起满五年,项目仍未开工建设的,其《报告表》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勐海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勐海分局做好项目建设与运行期间的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你单位应积极配合好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督查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将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报告生态环境部门。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202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