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工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6-12


 

 

勐海工业园区管委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2017年度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海政办发〔201752号)要求就勐海工业园区管委会2017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园区管委会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州、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园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加强管理,促进政府网站平台不断完善。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功能,加强了重点领域信息的发布,包括园区管委会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及时完善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园区管委会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07其中,政府文件3条、工作动态60条、公开指南1条、通知公告2条、其他各类信息41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园区管委会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勐海工业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一是及时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完善,重点情调信息发布质量,克服内容更新缓慢,有效信息发布不及时的问题;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设置,对网站目录进行整改,特别是公开栏目,认真完善栏目表在以后工作中,园区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政策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单位将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加强,工作人员经常上不去公开网站,严重影响公开进度。在以后工作中,工作人员将加强学习,和发改局认真对接,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勐海工业园区管委会

                                                                     201837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837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