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5

监督索引号53282224047601000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是根据西双版纳州机构编制办文件精神,成立于2005年7月。按照县委、县政府授权,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享有县级经济管理权限和部分行政管理权限,统一领导和管理园区的各项事务;负责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计划等工作;提出工业园区产业发展的战略及重大技术推广项目,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开发工业园区产业政策的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生产中的情况和问题并提出建设意见。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勐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在省、州工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州推进工业跨越、工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发展、园区经济发展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勐海工业园区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发展新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立足勐海发展实际,以打造全国普洱茶茶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中国普洱茶第一县” “勐海茶、勐海味为抓手,打好园区经济战役,扎实推进园区工作有序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园区经济发展、基础设施、招商引资的全面发展,确保了园区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现将勐海工业园区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2018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2018年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1.5亿元,比上年30.74亿元(已调整后的产值)增长35%;预计完成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23.5亿元,比上年15.62亿元增长50.45%;预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7亿元,比上年24.58亿元增长9.85%,预计实现利税收入11亿元,比上年10.58亿元增长3.97%,预计完成非电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比上年同期1.67亿元增长7.78%。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抓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园区管委会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探索项目建设资金筹措渠道,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稳步推进各项目实施进展。一是东北片区市政道路建设项目。项目批复总投资23956.5万元,包括7条市政道路及1项给水管网改造工程,其中:道路总长7897米,给水管网改造长度为3641米。目前号规划路已竣工验收;号规划路完成合同内容约62%,前700米已完工;茶都一期(茶叶交易市场)1号规划路、老国道214联络线(茶都段)改建已竣工验收。二是西片区道路及基础设施。项目预计总投资为1.91亿元,拟开发用地总面积1044亩,拟修建西片区24米宽、838米长主干道1条,12米宽道路3条,道路长3177米,同时,修建道路配套的市政排水管网、线路管线、路灯及绿化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正在多方争取资金,积极引进合作方开发建设。

(二)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园区管委会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发展后劲。一是环境整治项目。园区建成区绿化亮化美化、环卫设施建设、自来水管网改造等,总投资985万元项目于2018年2月份开工,预计2019年2月底竣工。二是污水处理厂项目。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工程近期一期工程采用EPC模式建设,项目总投资1368万元,污水处理规模为2000立方米/天,目前已建成并投入运营。三是勐海县杨聘号茶叶有限公司、勐海顺轩茶叶有限公司、勐海晋德茶业有限公司、勐海景曦茶业有限公司、勐海县顺海茶厂、勐海佳茗茶业有限公司、云南勐海牧工商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阿摩罗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项目土地已摘牌。

(三)强化企业服务理念

一是协助企业解决在建设、产品提升、项目包装等方面的困难,确保企业顺利生产。二是开展招才引智和产业工人引进工作,收集各类人才交流信息,为解决企业员工短缺问题牵好线、搭好桥。三是协调处理厂群关系,努力化解劳资纠纷,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氛围。四是认真宣传好企业升规达规培育奖励机制,做好企业升规指导工作,年内完成了云南勐昌茶业有限公司和勐海晋德茶业有限公司2户企业的达规任务。六是积极协助勐海苑纳茶业有限公司、勐海县杨聘号茶叶有限公司、勐海晋德茶业有限公司、勐海福今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入园企业林地调规工作。七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力度,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及时做好每季度园区经济运行分析。

(四)积极做好招商项目储备

一是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提升整体包装推介水平,努力扩大工业园区影响力。同时,注重招商引资质量,围绕产业招龙头,依托龙头促产业,力争把工业园区建成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二是将勐海工业园区绿特食品加工产业、勐海县健康幸福园区、勐海中小企业孵化园等项目列入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目录。三是相继引入勐海顺轩茶叶有限公司、勐海景曦茶业有限公司、阿摩罗茶业有限公司等一批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的企业,园区入驻企业达63户。四是2018年园区招商引资项目有8个,签约金额达20.7亿元。

(五)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干部职工思想始终统一到党中央周围。2018年累计召开专题学习会议12场,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12余篇,观看学习视频5次,撰写心得体会10篇,手抄党章5人(次)。二是完善党支部各项制度建设,制定党支部《工作制度》,积极落实党费日三会一课等,推进党组织建设。三是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凡属三重一大内容,一律集体研究决定,且主要领导实行末位表态。通过认真学习,园区党员干部的党性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作风进一步转变,立足园区、服务企业、发展工业经济的氛围进一步形成,工业园区作为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前沿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六)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年,园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组织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压实责任,积极开展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现将园区管委会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成效

1、积极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

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站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高度,在园区范围内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加大力度宣传,营造严打高压形式

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LED电子屏、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营造严打高压形式。截至目前,园区派发宣传册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余张,悬挂横幅9幅。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扫黑除恶信息10余条。

3、强化领导,压实责任

成立了由园区管委会主任任组长,专职副书记、副主任任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园区实际,制定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保领导力度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加大打击力度。

4、深入摸底排查,突出管理

对辖区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园区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

(七)常抓安全生产不松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共签订责任书38份。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专项监督检查、汛期专项检查、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检查,全年共累计上报安全监管工作简报40余篇,累计检查企业200余次。三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活动主题,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开展系列宣教活动。安排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县安委会组织的各类现场宣传活动,在园区显目位置张拉宣传横幅,营造宣传氛围,共张拉20余条宣传标语。

(八)扶贫攻坚日见成效

为确保中央和省、州、县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扎实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挂包帮、转走访专项工作。全年分50次共派出100人次通过与村组干部、群众座谈了解、查看痕迹档案资料、到贫困农户家中走访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掌握挂钩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摸清贫困户家底,为脱贫攻坚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部署下,共派出3人到勐海镇曼袄村广宰小组和勐满镇星火山村扶贫点进行驻村扶贫及动态管理工作。协调2万元资金修建小组活动场所,捐赠0.3万元修复篮球场。协调企业捐资0.48万元购买8头小耳朵猪给贫困户养殖

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基础设施配套滞后。成立勐海工业园区以来,勐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发展,并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开发建设,但距园区实际发展需要还存在一定差距,相关功能及服务设施配套不到位,制约了园区建设发展。③号规划路后续500m和号规划路征地尚未完成且项目建设资金尚未落实,导致已开标项目无法实施,形成断头路无法通行,影响园区企业车辆出行;西片区道路及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园区管委会正在多方争取资金,积极引进合作方开发建设,但由于道路基础设施项目征地工作未完成以及建设资金尚未落实,导致项目迟迟未动工,严重制约了西片区企业开工建厂。

(二)管委会机构不健全,管理职能相对薄弱,未能更好地发挥管理和服务的功能。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为勐海县委、县政府的派出机构(正科级),内设3个机构(办公室、规划建设股、经济发展股),核定事业编制9名。园区管委会承担着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职能,工作范围涉及广泛,现有的机构和人员不能满足工作开展需要。增加收入,为贫困户协调5吨水泥修缮危房。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9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 2 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三)机构设置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内设3个机构,分别是:经济发展股、规划建设股、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收入合计25,199,866.5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880,186.29元,占总收入的98.73%;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319,680.22元,占总收入的1.27%。与上年18,592,508.60元对比增加6,607,357.91元,增长35.53%,主要原因分析园区污水处理厂及环境整治建设投入资金大,以及发展专项资金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支出合计22,103,782.18元。其中:基本支出1,351,035.21元,占总支出的6.11%;项目支出20,752,746.97元,占总支出的93.8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24,820,013.88元对比减少2,716,231.7元,下降10.94%,主要原因分析基本支出较上年对比减少公共安全支出,项目支出较上年对比减少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51,035.21元。与上年1,381,129.20元对比减少30,093.99元,下降2.17%,主要原因分析公共安全支出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7.5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2.4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0,752,746.97元。与上年23,438,884.68元对比减少2,686,137.71元,下降11.46%,主要原因分析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出减少。具体项目开支用于支付省林业厅林地植被恢复费、环境整治项目监理费、招标控制价编制费、前置审计费、项目工程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980,186.2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44%。与上年6,086,874.52元对比增加15,893,311.77元,增长261.1%,主要原因分析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增加,项目支出款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920,609.3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39%。主要用于单位运行过程中的工资、园区开展业务工作的工作经费及园区基本建设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4,43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2%。主要用于单位运行开展业务工作的工作经费;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主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0,882.6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4%。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35,901.18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26,696.86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204.32元,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1195.28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972.41元,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2813.78元;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95,923.2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4%。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72,966.6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2,956.6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16,553,562.8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31%。主要用于污染防治支出14,620,382.84元,其他节能环保支出1,933,180.00元;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97,726.2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0%。主要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支出197,726.26元;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7,052.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1%。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0,000.00元,支出决算为43,913.11元,完成预算的73.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9,035.11元,完成预算的97.5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878.00元,完成预算的24.39%。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了党政机关八项规定,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保障公务出行,严禁超规格、超标准接待,从严控制、精简各项会议、培训等,最大限度降低行政支出成本。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28,706.69元,下降39.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0,566.89元,下降21.3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8,139.80元,下降78.81%。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了党政机关八项规定,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保障公务出行,严禁超规格、超标准接待,从严控制、精简各项会议、培训等,最大限度降低行政支出成本。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035.11元,占88.89%;公务接待费支出4,878.00元,占11.1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035.11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9,035.11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4,878.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878.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8批次及94人次,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4,081.60元,与上年296,673.11元对比减少182,591.51元,下降61.54%,主要原因分析我单位严格执行了党政机关八项规定,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保障公务出行,严禁超规格、超标准接待,从严控制、精简各项会议、培训等,最大限度降低行政支出成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专用材料款、委托业务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办公设备购置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资产总额15,513,243.93元,其中,流动资产13,405,628.93元,固定资产2,107,615.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11,769,093.05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744,150.88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3,734,940.88元,固定资产增加9,210.0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5,513,243.93

13,405,628.93

2,107,615.00

0

246,800.00

0

1,860,815.00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本单位2018年项目支出2075万元,其中:县本级预算安排项目支出5个,金额2039万元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本单位开展了2个项目的绩效自评,评价结果为优的有2个,良的0个,中的0个,差的0个,发现问题2个,需改进的问题及措施:

(1)按照先进的绩效管理理念,建立科学的绩效管理体系,应用绩效管理,更大发挥绩效目标;(2)按制度、计划及时拨付项目资金,进一步加快支出进度,加强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一期工程建设经费使用跟踪和监督检查。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本单位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数1个(提示:是指2018年预算安排并填报了绩效目标的项目),金额200万元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本单位未涉及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本单位未涉及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故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无其他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 

监督索引号53282224047601111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19102504395179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