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使用“县树县花”简称的通知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3-23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使用县树县花简称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管委会,县直各办、局,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单位:

县树县花是一个地方形象的重要标志,宣传、推广县树县花不仅能反映勐海县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象、文化底蕴和精神风貌,增强绿化美化意识,提升勐海人文品位,而且对于带动全县产业发展,推动中国普茶第一县建设,巩固国家生态县创建成果,美化优化生态环境,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县县树县花2016729日经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将云南大叶种茶树”“云南大叶种茶树花命名为勐海县县树县花。但至今近一年的时间,由于云南大叶种茶树”“云南大叶种茶树花名称的专业化,不容易记忆,县树县花在宣传、使用过程中效果不理想,未达到最初预期效果。

为了能突出县树县花对勐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和推广作用,促进勐海茶产业发展,树立良好的勐海茶.勐海味新形象,推动勐海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于20175月提出规范使用县树县花简称的建议。并于2017929日,经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研究通过,同意勐海县县树云南大叶种茶树简称为茶树、县花云南大叶种茶花简称为茶花

为使县树县花深入人心,凸显对勐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应积极推广,并规范使用县树县花简称。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