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工业园区职责职能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08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

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中共勐海县委办公室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勐海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办发〔201037号),保留中共勐海县委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仍为县委、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正科。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关于工业园区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指示和决定,制定工业园区发展计划和工作目标,经批准后实施。

(二)根据工业园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负责编制园区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实施区内规划监督管理;负责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协调开发建设中的有关问题。

(三)负责工业园区范围内的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管理、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工业园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使用权出租、转让、划拨、抵押、出让、登记等手续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工业园区的对外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做好工业园区各投资项目的洽谈、审核、申报、统计等工作。

(五)对园区企业进行宏观指导、管理和协调,积极做好园区企业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六)做好签约项目、意向项目的跟踪服务,创造良好的招商引资发展环境。

(七)负责同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一起做好园区内教育、金融、保险、医疗、安全生产、工商行政、社会治安、劳动人事、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本园区内行政文件的起草、发放、上报等工作。(九)行使县人民政府和其它有关职能部门依法授予的职能。(十)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设3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协助领导处理各项行政社会事务;负责建立和健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并督促检查落实;负责搞好综合协调,抓好有关文件、材料的起草和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电文、秘书、机要、保密、信息综合、档案、劳动人事、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后勤、固定资产管理和车辆调度管理工作;负责接待、处理来信来访、政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工业区党建、群团组织、宣传、教育、卫生和计划生有工作;负责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政治业务学习;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规划建设股

负责园区物业管理、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协调有关部门抓好园区卫生、绿化、亮化、秩序等公共项目的整治工作;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开发建设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工业园区各项基础设施的预算、设计、组织施工及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工业园区施工项目的审批上报及工程管理工作;负责工业园区工程发包、质量安全监督;负责协调对口部门办理项目建设和征地审批手续,抓好征地拆迁协调工作;负责工业园区各种征地资料和工程技术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经济发展股

负责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术合作和涉外活动联络工作;负责按规定权限审批进园区的投资项目,签订项目合同;负责对园区企业进行宏观指导、管理和协调;负责园区工业经济统计和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工业园区发展中长期总体规划和年度详细计划,并组织实施;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人员编制

中共勐海县委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核定事业编制9名。其中,工委书记1名、主任1名、副主任1名。

四、附则

(一)中共勐海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负责对本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佔和监督检查。

(二)本规定由中共勐海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中共勐海县委机构编制办公室按照规定程序办理。

五、办公地址

勐海县八公里工业园区

六、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七、联系方式

办公室  联系电话:0691-5162279(传真)  邮政编码:666200

八、负责人信息

陈艳,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勐海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