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两违”清理整治法律法规解读(三)

作者 :佚名 来源 :转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0-31

勐海县“两违”清理整治法律法规解读(三)

整治两违的目的是什么?

严肃整治“两违”,从根本上遏制城市规划区及市域内各乡镇存在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  维护土地资源管理、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正常秩序,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经济社会的稳步健康发展。目前我县“两违”建筑已成为城市发展中极不和谐的音符,犹如城市肌体上的恶性肿瘤,不切除则城市难以健康发展。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土地和规划建设管理,有效遏制和查处“两违”行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出台了《勐海县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2016—2020年)行动计划》及《勐海县城乡违法违规建筑治理行动方案》,自2016年起用五年时间在全县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争取通过五年综合治理,“两违”蔓延势头得到全面遏制,基本解决历史遗留“两违”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使得全县城乡面貌明显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