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五比五看五争当】九届州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勐海工业园区开展强党性 学先进 下一线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30

   

(第40期)

 

勐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827

【五比五看五争当九届州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勐海工业园区开展强党性 学先进 下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践行“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以苦干实干、担当争先推动“两个革命”取得实效。827,九届州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勐海工业园区党建联盟开展“强党性 学先进 下一线 ”主题党日活动。园区党建联盟3个党支部、勐海工业园区机关党支部、云南农垦集团八角亭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园区园外党支部)、勐海茶厂党委共同参加活动。

强党性,筑牢思想之魂。活动伊始,组织全体党员到勐遮乌龟山战斗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邀请勐遮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对乌龟山战斗纪念碑进行讲解,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缅怀先烈、服务人民的情怀。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党员意识,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先进,提升党建活力。随后,到勐遮镇曼恩村曼拉村民小组学习把党建引领作为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的抓手,积极探索村寨治理新路径,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善治新模式;感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拆除“思想之墙”、“眼界之墙”促进乡村治理的成效;感受“村比村、户比户,党员看党员、干部看干部”的比学赶超的现代乡村振兴氛围。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借鉴并认真汲取曼拉党支部先进、典型经验,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实际补短板,先行一步,学深一层,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理思路求创新,抓规范建机制,夯基础补短板,强队伍激活力等方面入手,找准结合点,选准突破点,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各党支部工作整体上台阶。

下一线,增强企业动力最后,深入一线,参观走访勐海八角亭茶叶有限公司(工业园区园外园)勐海曼香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勐海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工业园区园外园)今大福生态茶业有限公司陈升茶业有限公司晋德茶业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生产规模、经济效益、用工数量及资金周转等方面情况,与企业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并鼓励企业提振信心,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企业发展快速向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群众口碑和企业满意度,争当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的“暖心人”作为未来的奋斗目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努力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职工切身感受到作风新变化、发展新气象。

活动结束,巡察组组长刘杰豪同志强调,九届州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勐海工业园区党建联盟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政治巡视的有关要求,巡组成员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这个根本点,精准对标巡视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巡察工作作为“五比五看五争当”的具体实践,用高质量的巡察成果检验两个革命成效。全体党员干部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真正做到“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党员干部能干事”,让担当实干大跨越取得实在成效。要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定了就干、干要干成”的作风,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