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工业园区开展“两违”整治行动 取得实效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8-05

勐海县工业园区开展“两违”整治行动

取得实效

7月31日至8月1日,县工业园区开展“两违”整治行动。对园区规划区内、侵占河道两边私搭乱建的41户“两违”建筑物依法采取拆除行动,共拆除违法面积约5100平方米。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佛海,到现场详细了解园区的“两违”情况并对拆除工作作了进一步指示,要求重点打击园区内的“两违”建筑,实现零容忍,确保“两违”实现零增长,彻底铲除滋生的土壤,让园区的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县自然资源局、勐海镇负责人等参加整治行动。

勐海工业园区自2004年底规划建设,始终坚持特色发展理念,形成了以普洱茶精深加工为主导的特色生物产业发展聚集区,打造了“大益”、“雨林古茶坊”、“陈升号”、“郎河”、“七彩云南”等一批知名商标。2012年被省政府授予“云南省生物产业示范基地”。在园区的发展规划中,一些私搭乱建的建筑物,严重影响了整个园区的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及道路建设,“两违”整治刻不容缓。针对园区内的违建物, 我县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两违”拆除方案,将“两违”拆除工作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依法强制拆除工业园区原国道(流沙河沿线)至勐宋路片区41户违法建设户所建建筑物,于7月26日下达强制拆除催告书后,自行组织拆除的违建户已达到90%。8月1日,园区“两违”整治工作组组织人员将未清理干净的建筑物进行全部依法拆除。现第一阶段的拆除行动已顺利完成;第二、第三阶段将依法强制拆除工业园区曼陆片区的5户违法建筑物及曼峦回片区约14户违法建筑物;

县工业园区“两新”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  唐爱民:我们勐海工业园区“两违”按照“两违”拆除方案,第一阶段是从曼尾桥我们老国道至工业园区管委会路段的“两违”拆除户,现在已经下达了这个“两违”拆除的认定书及“两违”强拆催告书,沿线的老百姓现在目前对“两违”(整治)工作还是认识到了他们存在的违法的这些事实,目前是积极配合做好这些拆除工作,(此次“两违”整治行动)对我们下一步园区的人居环境提升及我们园区按照《规划》的下一步的道路(改造)的组织实施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违建户  罗军:我接到通知以后,积极配合政府的拆除工作,然后我自己(将违建房)拆除。

随着我县“两违”整治工作的深度实施,群众的法律意识逐渐增强,此次拆除工作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土地和规划建设管理,及时有效打击和查处违法用地的违法建设行为,维护城市规划建设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及进一步做好我县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