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3

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织守边有我,请党放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强边固防、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等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于99日至17日,分别到布朗山乡、西定乡、勐满镇和打洛镇疫情防控值守卡点开展守边有我,请党放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边境驻守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工作实际困难问题,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讲党课  聚合力

91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玲同志在西定乡旧过村委会曼蚌鱼塘卡点和渡口卡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为驻守边境卡点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学党史 守边关专题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带到边境疫情防控值守卡点,要求党员群众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牢记强边固防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工作思想基础,守好国门、护好家门、防好疫情。

送物资  常关怀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织联合勐海国威集团,认真落实机关帮基层、万企帮万村的党建工作机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能力,积极推动帮带工作。于99日至14日共同深入到布朗山乡、西定乡、勐满镇和打洛镇边境值守卡点,看望慰问值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军警、群众、民兵,为卡点送去了价值9000多元的疫情防控物资,支持边境一线开展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等工作。

办实事  解难题

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917日,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织高俊宇同志带队到布朗山乡新囡村开展植树绿化活动,帮助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巡边境  护国门

为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边境意识和爱国情怀,增强国防意识和党性观念,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织以守边有我,请党放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与联防工作人员深入边境一线,开展边境线巡护工作,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积极参与和支持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抓自查  改作风

为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责任,强化政治纪律,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员干部职工是否存在参与或组织运输他人偷越国边境及其他跨境违法犯罪行为摸排工作,并签订了《共产党员带头参与疫情防控承诺书》,带头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防控政策学习,及时有效普及防控知识,持之以恒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