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21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20年12月20日)

 

2020年以来,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政务公开坚持规范程序、完善内容、明确重点、创新形式,加大主动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力度,政务服务按照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强化责任和服务意识。现将我局2020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2020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迅速召开会议,成立2020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黄勇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月红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综合股,由朱月红同志分管该项工作,综合股负责人李湲希同志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二、严格落实,及时整改

一是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的通知云政办发》(〔201722文件要求,制定了勐海县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二是我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的范围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本单位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及职责、联系方式、服务承诺、办事指南;三是在我单位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政策文件解读制度,并专题、专栏对重大政策、政府文件进行解读;四是我单位已制定勐海县自然资源局《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和《信息公开制度》等文件,进一步落实2020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正常运行,专线确保接听和回复率;五是经查,我单位2020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没有接到群众举报、投诉,也没有出现失泄密情况。

三、下一步计划

我单位2020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不足。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我单位将在2021年提高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力度:一是继续加强我单位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继续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保密意识;二是不断完善单位的信息公开制度,严格落实规章制度;三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检查,确保单位和个人不出现失泄密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