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6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为了充分履行自然资源部门管理职能,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度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海随机办发〔2021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与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推行部门联合、随机抽查,统一标准的一次到位机制,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逐步建立健全自然资源监督随机抽查制度,切实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必严,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二、抽查时间及对象

抽查时间:20211月至12

抽查对象: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领域名录中的企业

抽查比例:对查对象占被抽查对象的10%

三、抽查实施

(一)抽查方式。按照双随机抽查工作要求,依据抽查工作平台开展抽查,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取检查人员。

(二)抽查公示。各抽查股室组织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按照谁登记、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开展抽查工作,及时做好抽查结果记录,并在检查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在本级机关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确保随机抽查过程的公共、公正、公开和规范。

(三)抽查结果处理。对抽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格惩处,及时向社会公开处理信息,属于其他部门管辖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查处。

附件: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2021420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双随机联合抽查工作计划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