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群众为先 服务至上】便民利民又出新招!勐海县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 同步过户,让群众多办事少跑腿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1

【群众为先 服务至上】便民利民又出新招!勐海县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 同步过户,让群众多办事少跑腿

 

2022621日起,勐海县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与水电气同步过户办理

为切实优化勐海县营商环境,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让企业和群众多办事少跑腿。勐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化推进效能革命、作风革命,以群众为先,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推动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同步过户手续繁杂的难题。

以往,群众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后,还需要跑多个部门才能办结水电气过户手续,手续多、时间长、往返跑等问题成为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为解决这难题,勐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与县水投、大业燃气、县供电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完善不动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出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同步过户服务新举措。

 

 

 

 

2022621日,勐海县实现第一笔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同步过户办理。申请人在一窗受理窗口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时,在不动产登记申请书一窗集成办理事项勾选了所需办理事项即为提出了同步办理过户申请。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过户申请及过户所需信息共享至相关部门,各部门按流程办理过户,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同步过户办理。

 

 

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同步过户服务新举措,解决了以往办理不动产过户关联事项材料多、往返跑、耗时长等堵点痛点问题,优化了办理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切实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提一次申请、只跑一次腿就能办成事。

 

 

 

 

下一步,勐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加强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同步过户一件事办理工作的宣传,提高群众和企业知晓度。同时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