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从严整治非法采砂行为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3

从严整治非法采砂行为

 

为有效打击制止非法采砂行为,切实维护我县生态环境和矿产资源安全,202269日,清理“两违”工作专班和勐海镇人民政府结合矿产资源“打非治违”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对勐海镇景龙村委会曼兴小组水田内的非法采砂进行突击检查,共计清理采砂点3处,出动执法人员8人,执法车1辆,捣毁采砂设备3有力打击了非法开采的嚣张气焰,对违法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谈及当前的非法开采情况时,县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非法采砂采矿行为随意性大、安全措施不到位,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和浪费矿产资源,威胁周边群众安全,乱采滥挖一天不遏制,整治行动就一天不停息”。后段,我局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严守勐海青山绿水,为更高品质勐海建设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