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工作动态(2022.1.17-22)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6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工作动态(2022.1.17-22)

 

一、开展节前正风肃纪坚持纪律建设不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十个严禁要求,紧盯四风问题,努力营造元旦州庆春节期间风清气正节日氛围。117日上午,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干部职工学习会,传达《中共西双版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关于2022年元旦州庆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局机关各股室、直属事业单位、乡镇自然资源管理所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个紧盯。提倡勤俭文明过节,培育文明风尚,转作风树新风,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大力培育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社会新风尚,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持字当头、一严到底。三是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正风肃纪。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持续发力加压,谨防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以节点考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综合股)

二、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为深化防范和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巩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成果,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增强干部职工禁毒意识。117日上午,勐海县自然资源局根据《勐海县2022年度毒品原植物踏查暨禁种铲毒工作方案》要求,传达学习《勐海县禁毒委员会关于禁种铲毒的通告》,进一步加强禁种宣传,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禁种铲毒意识和举报非法种植的积极性,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深入人心。

三、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不动产登记工作部署会

加快推进全县不动产登记工作,118日下午,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不动产登记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中心主任魏玲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2021年度不动产登记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不动产登记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计划和建议,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不动产登记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本着对人民、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找准自身位置和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做好既定工作任务,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加强学习研讨。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操作规程,善于借鉴成功经验,结合实际,复制典型做法,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实践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讨,从各懂各的转变为大家都懂,整体提高综合性业务水平。三是注重质量提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推进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进度,切实为人民服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综合运用大数据技术,培养信息化队伍,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动产登记中心)

四、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120日下午,勐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会议由中心主任魏玲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勐海县纪委县监委关于元旦(嘎汤帕)、州庆、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州庆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开展集体节前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严肃过节纪律、严防节日腐败;二是强化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廉政红线,正确处理的关系,依法依规为办事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服务;三是坚定信念,心存敬畏。要时刻心存敬畏、勤于自省、严于律己,做到慎初、慎行、慎独、慎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不动产登记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通过节前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职工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使党员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自觉遵规守纪,为全县不动产登记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不动产登记中心)

五、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州庆”、“春节”节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21日上午,勐海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州庆春节节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如春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安排部署了州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全面升级管控措施。二是抓好州庆假期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网格值守,边境卡点轮换,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非必要不要外出,不组织参加聚会,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疫情警报一拉响,就能迅速投入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