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等节前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03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

等节前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1230日上午,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元旦等节前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月红同志主持会议。朱月红同志就节前廉政提醒、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加强节前廉政提醒,筑牢节日廉洁关

会议传达了《勐海县纪委县监委关于元旦(嘎汤帕)、州庆、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勐海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州庆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在重大节日、重要节点前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源头预防腐败的有利契机和有效举措。节日期间是腐败的高发多发易发期,也是广大群众对干部作风感知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期。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不得擅离职守,严禁空岗、脱岗,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二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要严格遵守十四严禁,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厉行节约、绿色消费、文明过节,带头崇廉拒腐,营造节俭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树牢安全防线,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勐海县2021年第4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时间段,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贯彻勐海县2021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安排,聚焦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主动作为、务实担当,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宣传,消除麻痹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加强重点领域、区域的隐患排查,元旦、州庆、春节临近,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入矿山企业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加强对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矿主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基层监管力度,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非煤矿山企业的生产安全。四要加强单位内部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消除火灾隐患。

三、时刻紧绷精神之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勐海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将元旦州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以最严最实的措施,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压实网格责任和边境防控工作责任。网格区值班及单位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体温、登记工作,抽调到边境疫情防控支援同志,要克服困难,以坚定的态度、饱满的情绪、战时的状态,积极参与到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中。三要带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戴好口罩、勤洗手,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承担起每个公民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严格落实报备制度,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出入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同时做好舆论引导,紧跟舆论动向,牢控舆情导向,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