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2

监督索引号53282205032401000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勐海县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印发的《勐海县深化县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海机改发〔20191号),新组建的县自然资源局,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将县国土资源局的职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县发展改革和工业化信息局的组织编制职责,县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县农业和科技局的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县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

主要职责是,对全县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管,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履行全民所有各类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建立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负责测绘和地质勘查行业管理等。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关心指导下,我局严格依法行政,切实强化大局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一是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局领导班子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全年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8次、党组集中学习13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突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县自然资源工作各领域、各环节。

二是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局领导班子始终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将党建工作摆在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年内专题研究和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4次。制定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和措施并抓好落实,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开展意识形态形势分析2次。深入推进五强五带傣乡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制定并落实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巩固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将党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强化责任落实。

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规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党组织生活会1次。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规定,召开党组会、局务会15次,三重一大事项一律集体研究,主要领导末位表态严格落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和支部书记上党课8次,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学习会25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有关规定,班子成员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活动。

四是强化党内监督管理。强化领导班子监督,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年组织全系统干部参加各类培训学习24109人次。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全系统综合治理和作风建设成效显著。

四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把干部选用质量关,全年调配、任免干部10人,职级晋升6人次。

五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健全完善了党组主体责任清单和班子成员共性、个性责任清单,印发了年度主要任务分解,层层签订党风责任书34份。2次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和落实各项工作。加强廉政教育,组织观看了《高墙悲歌》《政治掮客苏洪波》等专题片,开展各级纪委监委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清廉家风系列活动。严格落实听查谈机制,领导班子成员适时开展交心谈心,开展干部廉政谈话2轮 52人次;认真践行四种形态,对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全面梳理制定行政许可和专项资金廉政风险清单和防控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局内部土地审批会审和土规委审查机制,落实矿业权联堪联审机制。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四风新表象问题,年内无违纪问题情况发生。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自然资源部门职责,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一是耕地保护责任有效落实。全县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耕地质量状况等各项指标达到要求,对永久基本农田实施特殊保护;大力实施土地整治项目,2020年组织实施提质改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6个,投资5219.15万元,建设规模22516.98亩,新增耕地113.709亩、水田1489.6,确保了耕地总量动态平衡。

二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扎实推进。全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开展,重大专题研究、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基本完成;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经三上、三下反复修改完善按要求提交了成果;4个古茶山周边村庄规划完成编制并获批实施,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积极推进,审查通过6个修建性详细规划;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启动编制;三调成果已上报国家复核。 

三是建设用地保障更加有力。按照新《土地管理法》规定,完成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制定,完成成片开发建设方案编制并通过州级初审;获批农用地征转用地4092亩;完成土地供应1256亩,收缴土地出让金2.2亿元。落实保障重点建设项目90个,保障率91.84%,景海高速公路、曼桂水库、勐巴拉特色小镇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及社会民生项目有效落地。全县有效处置批而未供土地470亩、闲置土地370亩,完成收储存量建设用地85亩,极大盘活了存量用地资源。

四是矿产资源管理更加严格规范。稳步有序推进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完成省级下达13个矿山情况调查核实,正在组织编制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2021—2025年)。矿业权审批管理更加严格规范,完成矿业权审查23件,其中探矿权2件,采矿权21件;出让采矿权13个共征收矿业权出让收益金1379万元,30个矿山共上缴税收3988万元,矿业权审批和出让收益评估制度改革初见成效;公示勘查开采信息21个,公示率达100%46个非煤矿山转型升级积极推进,矿山关停并转工作基本完成。

五是维护群众权益职责全面落实。加快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完成调查5.93万宗,已发证4.6万宗,发证率97.47%。扎实推进城镇不动产登记发证,累计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4145份,核发不动产权证2.15万本。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十项重大措施全面落实,高标准十有县建设成效显著,县乡村组层层签订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隐患三查深入开展,汛期开展隐患巡查517余人次;加强地灾气象会商研判,发布地灾气象预警预报128期;53个隐患点全部制定单点应急预案,完成突发地灾应急预案修订并印发执行;加强地灾科普宣传和防治培训,培训监测员160人次,组织应急演练8次;2020年投入资金357.23万元组织实施地灾治理项目2个,实施完成后可消除38175人生命财产安全隐患。全县连续七年未发生地质灾害伤亡事故。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2人次,受理信访13件,办结率100%

六是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全面加强。加强日常动态巡查监管,开展动态巡查1303次,大棚房问题已全部拆除复垦到位;完成存量整改拆除违法用地2750亩,收缴罚没款33.62万元。扎实推进违建别墅清查整改,对违法占地的3029宗违建别墅进行拆除整改,拆除违建面积1万余平方米。完成部、省、州下发勐海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疑似图斑摸排核查10456个,完成率100%。完成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312233亩;矿产资源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有序开展,开展8次清理整治行动,出动执法车19辆,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清理非法采砂点16处,捣毁或沉底采砂设备37台,土地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呈递减态势。

三、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情况

一是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切实保障重点行业复工复产项目用地。及时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责任,抽调18人参与边境疫情防控,开展爱心捐款7232元,缴纳特殊党费”3500元,爱心献血4900毫升。

二是用好用足自然资源助力脱贫攻坚政策,组织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20个,流转交易节余指标1615亩,收益4.14亿元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挂包帮工作,开展扶贫政策、扫黑除恶、保护森林资源宣传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人居环境大整治等活动,投入资金268万元助力挂钩村基础设施及地灾防护挡墙建设。

三是切实加强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组织开展矿山安全生产检查和大气污染防治巡查218人次,督促完成检查发现问题整改。

四是加强法治教育和普法工作,组织开展了世界地球日、防灾减灾日、土地日宣传周等专题宣传活动。积极与检察机关协调推进自然资源领域行政公益诉讼制度落实。办理行政诉讼应诉1件。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开展六清行动,全面做好线索排查和涉黑涉恶保护伞大起底大排查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核查涉黑涉恶线索3条。

五是严肃整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双版纳反馈意见涉及自然资源部门事项13项;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勐海反馈意见涉及自然资源部门事项9项,正在全面开展整改;县委巡察组常规巡察反馈问题1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六是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和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1250人次,清理垃圾920公斤,喷洒消毒药水640升,清理小广告261个,清理乱贴乱画50处。

四、下部工作计划

(一)加强自然资源基础工作,提升基础保障和服务能力

一要做好调查监测工作。在三调成果基础上,做好年度变更调查,开展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和自然资源调查工作。二要做好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完善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现多部门信息共享,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积极推广应用电子证照,深入推动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稳妥推进林权登记承接工作。稳妥推进全民所有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三要强化地理信息管理与公共服务,提升应急测绘综合保障服务能力,按要求完成1∶20001∶500基础地理信息资源建设和更新。四要提升信息化建设保障能力。加强建设用地审批系统、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和工程建设审批系统、不动产登记管理系统、矿产资源智能审批系统、地质灾害防治信息管理系统等自然资源政务管理系统应用和管理,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严格落实保密管理制度,杜绝泄密事件发生。五要持续提升政务管理水平。加大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力度,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认真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强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好信访办理,重视社会舆情稳控,及时有效应对负面舆情。

(二)扎实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强化国土空间用途管制

一要按期完成各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任务。以三调成果为底图,统筹划定三条控制线,加快推进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按时按质完成编制任务。建立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并监督实施。二要大力推进村庄规划编制。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加强与部门和乡镇协调,加快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加强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将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审批系统延伸至乡镇。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开展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宅基地联审联批试点。推进完善乡村规划专管员制度。三要建立统一的国土空间用途管理制度。建立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对所有国土空间分区分类实施用途管制,探索建立负面清单,对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重要水源地、文物等实行特殊保护制度。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探索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的监管体系。四要做好过渡期规划管理。认真落实过渡期规划管理措施,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的原则,将重大项目纳入过渡期规划,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提供空间保障。

(三)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

一要强化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扎实做好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工作,划定永久基本农田边界。加强重大建设项目选址踏勘论证,减少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及水田,严格重大建设项目永久基本农田占用补划方案审查论证。加大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惩处力度,用最严格的法律制度和最严厉的经济惩罚措施保护永久基本农田。严格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个不准,耕地非农化六个严禁等规定。二要进一步改进耕地占补平衡。加快推进土地整治项目实施,6月底前完成2020年度指标欠账归还计划,8月底前完成2020年补充耕地垦造水田年度计划,12月底前完成2021年度补充耕地垦造水田计划和欠账归还计划。加大补充耕地项目实施力度,着力增加补充耕地指标储备,在建设项目需要占用耕地时确保有补充耕地指标可用。三要强化耕地动态监测。以国土三调成果为基础,确定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图斑,运用卫星影像等信息手段,强化动态监测监管。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加快上图入库备案工作,准确掌握设施农业用地变化情况。四要全面落实各级政府耕地责任保护目标。按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2021年将对十三五时期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开展全面考核,要深入分析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耕地数量变化、耕地占补平衡、永久基本农田占用补划、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耕地保护制度建设等工作情况,认真做好考核工作。五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对全县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加强分析研究,提出妥善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利用耕地动态监测结果,强化 非农化行为监管,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

(四)强化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不断提升节约集约和高效利用水平

一要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探索推进城市更新,促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利用,开展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三旧改造。加强存量建设用地挖潜,确保完成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使用面积下降目标,多策并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积极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创建工作。二要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度。严格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采取特殊举措深入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力争完成2021年度批而未供土地30%处置任务,基本消除现有闲置土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对批而未供、未供即用和闲置违约等问题的监测监管。三要加强非煤矿山整治。加大矿业权出让登记及监管力度,完善联勘联审和矿山生态环境综合评估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共同责任机制。扎实推进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按省级部署和要求,启动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工作。加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矿资源开发领域问题整改力度,做好涉及各类保护区矿业权依法有序退出工作,抓好矿山生态环境检查发现问题整治工作。四要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按照控制开采总量、减少矿山数量、遵守矿山准入、提高利用水平的要求,合理开发与有效保护矿产资源。

(五)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依法保障建设项目用地能力

一要提升用地审批效能。开展用地报件质量提升行动,提前介入,严格把关,确保报件内容规范、资料齐全、符合要求,提高报批效率。二要加强土地要素保障。做好成片开发方案编报基础工作,为高质高效报批建设项目用地创造条件。落实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用地政策,在县域范围内统筹布局农村产业,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保障设施农业和乡村产业发展等合理用地需求。三要把十四五时期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性作用,运用好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和数据共享,将十四五规划和综合交通、水利、能源等行业规划的空间需求及重大项目清单纳入各级国土空间规划,提前预留好项目用地空间。四要加强建设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门建设用地服务和协调职能,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促进项目科学选址,严格规范征地程序,做好征地社会保障,在选址、报批、征地、供地、登记等环节配合联动,逐步形成全链条服务体系,提高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审批效率,切实增强用地保障服务能力。五要继续做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全力推进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复垦工程实施,特别是省内流转节余指标的项目,采取倒排工期、细化节点、责任到人的方式,尽快完成复垦实施和项目验收。严格按照复垦要求和验收标准,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实施并顺利通过验收。引导和鼓励经营性项目优先使用节余指标保障用地,规范和优化现有增减挂钩项目的方案报批、拆旧复垦及验收工作。继续挖掘增减挂钩项目资源潜力,将具备条件的区域有序纳入增减挂钩项目实施范围,做好新方案编报工作。

(六)统筹生态空间布局,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修复

一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落实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主体责任,强化生态保护红线刚性约束,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规定,确保国土空间相关规划符合生态保护红线空间管控要求。二要落实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管控。按照省级工作部署和要求,启动县级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按时限要求于6月底前完成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2021—2025年)编制报批,抓紧推进省级下达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任务各项工作。三要分类推进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积极申报和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抓好涉及各类保护区矿业权退出整改,继续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绿色勘查开发,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监管

一要提升地质灾害综合防治水平。聚焦隐患在哪里”“灾害何时发生等关键问题,继续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做好隐患三查、监测预警、宣传培训、应急处置等工作,加强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实施,完成2个专业监测点和10个普适型监测点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提升地质灾害防灾减灾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汛期前,完成所有在建项目实施并投用。二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就要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力度,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措施,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做好汛期、节假日等重要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矿山、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防范及排查整治。

(八)强化执法监管,确保自然资源有序开发利用

一要加强卫片执法检查。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建立健全执法严起来的长效机制,全面加强自然资源全链条闭合管理,遏制违法用地。加强和改进卫片执法工作,建立健全早发现、早查处的机制,加快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探索建立自然资源违法行为黑名单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二要加快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对新增违法行为零容忍,特别是占用耕地或永久基本农田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整改到位,该拆除的拆除,该没收的没收,该问责的问责,该复耕的限期复耕到位。加强政策引导,加大典型案件挂牌督办和公开曝光力度,推动消除违法状态,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对历史遗留的违法问题,摸清底数,依法依规,实行台账管理,积极稳妥、分类分步推进解决。三要深入开展专项执法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矿产资源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推进土地例行督察挂账问题整改、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后续工作、土地历史违法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等工作,按时按质完成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四要抓好自然资源督察工作,完成督察问题整改。

2021年,县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年度中心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全局工作整体提升;有效落实自然资源工作新定位新要求,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高的工作水准,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抓实抓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二、基本情况

(一)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4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1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

1.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2.勐海县勐海镇自然资源管理所

3.勐海县勐遮镇自然资源管理所

4.勐海县打洛镇自然资源管理所

5.勐海县勐混镇自然资源管理所

6.勐海县勐满镇自然资源管理所

7.勐海县勐阿镇自然资源管理所

8.勐海县勐宋乡自然资源管理所

9.勐海县勐往乡自然资源管理所

10.勐海县西定乡自然资源管理所

11.勐海县格朗和乡自然资源管理所

12.勐海县布朗山乡自然资源管理所

13.勐海县土地整治发展中心

14.勐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二)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8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7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3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5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1人)。

离退休人员2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4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决算表

(详见附件)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收入合计40,359,987.8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359,987.80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84,840,574.5元,减少82.08%。主要原因分析:因勐海县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勐海县征地拆迁办公室)从20201月起进行财务独立核算,因此本年收入比去年低,项目较去年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支出合计47,872,136.51元。其中:基本支出13,874,165.56元,占总支出的28.98%;项目支出33,997,970.95元,占总支出的71.0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减少了175,064,728.1元,减少了78.53%,其中:基本支出减少2,061,438.21,减少12.94%,项目支出减少173,003,289.9元,减少83.58%,主要原因分析:因勐海县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勐海县征地拆迁办公室)从20201月起进行财务独立核算,因此本年支出比去年低,项目较去年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自然资源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874,165.56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61,438.21,减少12.94%,主要原勐海县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勐海县征地拆迁办公室)从20201月起进行财务独立核算,因此本年基本支出比去年低。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3,031,226.35元,占基本支出的93.9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842,939.21元,占基本支出的6.0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自然资源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3,997,970.95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73,003,289.9元减少83.58%,主要原因分析因勐海县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勐海县征地拆迁办公室)从20201月起进行财务独立核算,因此本年项目支出比去年低,项目较去年减少。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详见下表:

  

项目支出情况表

部门:勐海县自然资源局

单位:元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项目名称

支出数

         

 

 

2130504

海财建字〔202040号,勐海县勐往乡等3个高标准农田项目专项资金

1,738,000.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88号,偿还勐海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资金(西定乡曼佤新寨片区坡改梯工程项目经费)

417,864.84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2015ABC标地灾项目及空坎二队贺南中寨监理费专项资金

620,600.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勐海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专项经费

263,457.55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2016年度布朗山乡章家村委会空坎二队滑坡防治工程项目专项资金(格朗和乡帕宫村委会贺南中寨)

18,980.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勐海县勐混乡曼甘村委会贺回新农村规划土方工程经费

566,800.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2015年地灾项目及空坎二队贺南中寨监理费专项资金(布朗山乡章家村委会空坎二队)

11,180.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2016年度格朗和乡帕宫村委会贺南村民小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专项资金

474,415.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兴地睦边农田整治重大工程总结评估工作经费

196,000.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清欠中小企业欠款)2016年度布朗山乡章家村委会空坎二队滑坡防治工程项目专项资金

325,100.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74号,2019年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省级专项资金

1,665,350.4

2240601

   海财建字〔2018162号,2015年第一批省级和州级配套地质灾害治理资金

808,000.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勐海县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经费

200,000.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地质灾害隐患点汛期排查工作专项资金

530,000.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勐海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经费(《勐海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调整完善》评估)

380,000.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勐海县2017年度土地利用现状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工作经费(技术服务费)

180,000.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3号,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

4,928,693.00

2240601

  海财建字〔202075号,2018年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专项资金(勐海县西定乡南弄村民委员会曼别二组滑坡治理项目)

1,163,554.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1962号南糯山等 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土地复垦(十一批次)

737,450.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1961号勐往乡坝散等 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复垦建设(十批次)

856,450.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1960号勐海县勐宋乡等(2)个乡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规划拆旧区土地复垦项目资金(二批次)

455,200.89

2120802

  海财综字〔201951号勐海县勐遮等5个乡(镇)曼赛等15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规划拆旧区土地复垦项目资金(三批次)

616,211.22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10号勐海县2019年度第一批次城镇建设用地耕地占用税

1,454,444.45

2120802

  海财综字〔201965号勐板等6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土地复垦(十四批次)

424,850.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30号勐宋乡大安等9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经费(八批次)

331,200.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204个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土地复垦补偿款专项资金(勐海县勐宋乡大安等9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35,090.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204个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土地复垦补偿款专项资金(勐海县勐往乡坝散等6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1,348,715.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204个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土地复垦补偿款专项资金(勐海县布朗山乡勐昂等6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464,200.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204个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土地复垦补偿款专项资金(勐海县打洛等3个镇勐板等6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443,800.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21号勐海县格朗和等2个乡帕宫等7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专项资金(十五批次)

434,016.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22号勐海县西定乡暖和等5个村增减挂钩项目专项资金(十六批次)

156,072.49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24号勐海县勐混镇勐混等7个村增减挂钩项目专项资金(十八批次)

318,557.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25号勐海县布朗山乡结良等6个村增减挂钩项目专项资金(十九批次)

32,300.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1964号布朗山乡勐昂等 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土地复垦(十三批次

1,158,600.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1963号勐满镇城子等 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土地复垦(十二批次)

749,300.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28号西定等6个乡镇曼皮等9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经费(五批次)

370,000.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27号格朗和等7个乡镇帕真等30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经费(七批次)

1,182,400.00

2120806

 海财综字〔20201947宗具体供地项目成本经费

5,322,227.51

2120899

 海财建字〔20192572019年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州级专项资金

1,706,086.6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29号西定乡曼佤等9个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经费(九批次)

472,800.00

2120802

 海财综字〔202023号勐海县勐遮等3个镇曼令等17个村增减挂钩项目专项资金(十七批次)

440,005.00

合计

 

33,997,970.9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362,160.3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9.25%。与上年对比减少了26,082,478.79元,减少率为47.91%主要原因是勐海县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勐海县征地拆迁办公室)从20201月起进行财务独立核算,因此本年人员及项目支出比去年底。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43,818.5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80%。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统筹外工资发放,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879,125.6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0%。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329,129.2元;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21,323.2;  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328,673.2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1,738,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3%。主要用于勐海县勐往乡等3个高标准农田项目。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0,694,282.4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71%。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7,519,716.37元;事业运行支出3174566.07元。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56,939.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2%。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2,749,994.7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95%。主要用于偿还中小企业欠款支出9,113,090.39元;勐海县布朗山乡曼果村委会南温上寨村民小组地质灾害滑坡治理项目支出401,850.4元;勐海县勐遮镇曼令村委会曼令大寨地质灾害滑坡治理项目支1,263,500.00元;2015年地质灾害搬迁治理项目B标段及C标段支出808,000.00元;勐海县西定乡南弄村民委员会曼别二组滑坡治理项目支出1,163,554.00元。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0,000.00元,支出决算为41,349.48元,完成预算的34.4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1,109.48元,完成预算的68.5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40.00元,完成预算的0.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支出,同时,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也对公务出行和公务接待造成一定影响。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89,745.82元,下降68.4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75,678.82元,下降64.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减少14,067.00元,下降98.32%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单位践行厉行节约,同时,疫情原因,减少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使用频次减少。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1,109.48元,占99.42%;公务接待费支出240.00元,占0.5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组团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我局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事宜,故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均无。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1,109.48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1,109.48元,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动态巡查、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点巡查,土地整治、矿产资源管理及巡查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24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4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共计接待5人次(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督查工作产生的费用。

国(境)外接待费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42,939.21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96,922.17元,减少率为26%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要求,压减公用经费15%以及勐海县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勐海县征地拆迁办公室)从20201月起进行财务独立核算所以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单位正常办公所需的办公耗材、水电、电话网络、差旅、系统维修维护、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党建、扶贫等相关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勐海县自然资源局资产总额607,115,693.77元,其中,流动资产605,244,006.62元,固定资产1,871,687.1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08,278,176.39元,其中固定资产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07115693.77

605244006.62

1871687.15

1406518.27

357804.33

 0

107364.55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0,000.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0,000.0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0,00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绩效自评情况

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我单位无其他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

 

 

勐海县自然资源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20211022110115327 (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