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格朗和“她力量”疫情一线铿锵有力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3

格朗和“她力量”疫情一线铿锵有力

 

金秋十月,我们渡过了最漫长的一个国庆,也是勐海大多数人最难忘的一个国庆。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每个人,也让这个边境小城面临着重重难关与艰巨考验,在这场大考中,我们看到了逆行,看到了坚守,看到了责任,更加看到了信任

在疫情前线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的逆行坚守就如普洱茶一样醇香浓郁有分量,她们就是来自茶源之乡格朗和的巾帼们,温柔且坚韧在疫情一线默默奉献着。

101日,举国欢庆的夜晚,格朗和乡党委政府再次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需抽调1名分管卫生领导干部及5名工作人员支援打洛前线。乡党委政府迅速召集,派出了由副乡长余珊珊(女)带队、文化中心、农服中心、交安中心6人组成的第三批支援小队,其中农服中心2位姐姐李太春、马秀英就在队伍中。在此之前,格朗和乡已派出支援45名领导干部及民兵,虽然很多时候强调让男党员干部先冲锋,但格朗和乡的巾帼们在接到任务通知后也毫不退缩。整好衣装,背起行囊,向疫情一线逆行冲锋。因为她们懂得,人民的需求就是命令,没有节日和平时之分。她们的力量和她们所作出的贡献,在疫情战场上不容忽视。

 

 

 

 

 

 

左图:李太春、马秀英在仓库清点物资

右图:余珊珊在隔离管控区作业

102日上午,她们一到达前线,便在指挥部部署下迅速进入战场,在隔离管控区直面敌人,做好密接人员隔离登记。1018日又接到新任务,到物资仓库做好物资分配工作。期间,无论是什么工作,每个人都是积极服从,虽然很累但还是相互鼓励、相互守护,认认真真把指挥部安排的每项工作做完,只盼疫情散去,恢复往昔。

 

图:罗建平在218界碑监督工作人员对入境车辆及货物的代驾以及消杀过程检测消毒水是否达标

在这几个姐姐之前就有一位小姐姐已经在一线坚守着。她就是乡农服中心的罗建平,202271日至今她被派驻到勐海县打洛口岸跨境货物运输工作专班,说好的三个月归期变成了等待通知,她未曾怨言,她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同时作为专班的代理管理人,面对打洛镇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论面对何种困难,我一定会严格遵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百折不挠,勇做疫情防控阻击战士。工作中,她严格监督货场、车辆消杀场、218界碑三个区域的车辆及货物采样、消杀程序,落实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紧盯工作人员对入境车辆及货物的采集、消杀过程,对不规范的采样消杀行为现场制止并要求整改,提高了跨境运输工作效率。

英雄不问出处,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平时可能是默默无闻的小石子,关键时刻她们却坚如磐石。她们是最美逆行者,铿锵玫瑰,当仁不让!我们终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