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格朗和乡开展形式多样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8

格朗和乡开展形式多样禁毒宣传活动

 

大力倡导健康无毒的生活方式,全面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格朗和乡广泛发动各中心(所)、各行政村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一)党建引领筑牢禁毒宣传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禁毒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模范作用,深入多个党支部开展禁毒主题党日活动,向党员干部详细讲解毒品种类、特征和危害性以及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告诫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毒品,主动帮助涉毒人员摆脱毒品侵害,带领村民开展禁毒斗争,切实把禁毒知识宣传到每家每户。

(二)线上线下筑牢全民禁毒防线。线上利用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打造禁毒宣传新阵地;线下开展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等为方式的宣传活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毒品危害、识毒技巧对集镇快递店、药店、酒店宾馆等商家进行“禁毒宣传送上门”服务,要求从业人员加强运输物件的检查力度,做好物流寄递、入住实名登记工作,携手筑牢禁毒“防火墙”

(三)抓早抓小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利用国旗下演讲、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多样宣传形式,实现格朗和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让同学们充分知晓什么是毒品认清毒品的危害性;同时告诫学生远离网吧和娱乐场所,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自觉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新时代生活理念。

(四)警示教育敲响拒毒防毒警钟。积极组辖区内社戒社康人员及其家属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充分利用626”课堂集中学习相关禁毒知识,切实提高社戒社康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并且为了让他们感受自己在社会大环境中的价值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积极组织其参与开展义务劳动,体会奉献友爱的精神,互帮互助早日融入社会、回归社会。同时采取戒毒人员现身说法的方式,组织广大群众倾听一名社区康复人员涉毒、戒毒经历和心声,告诫广大群众要引以为戒,坚决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编稿:张亚平                /签:白文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