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快捷高效办认证 社保服务暖人心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5

快捷高效办认证 社保服务暖人心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养老保险基金安全风险,有效遏制欺诈、冒领养老金行为,确保养老金公平公正发放近日,格朗和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本着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深化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社保先锋队作用积极开展多种灵活多样的方式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确认工作。

 

   

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为每年常规工作,格朗和乡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等媒介营造宣传氛围,扩大知晓率,采取多种认证方式开展工作。一是自行认证。积极推广宣传云南人社12333”APP线上确认方法,分别在格朗和乡五个村委会召开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宣传暨业务培训会,向各村小组干部详细介绍了云南人社12333”APP资格确认方法及流程,指导并鼓励老人家属自行认证,以达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点带面,推动全民共同参与。二是进村认证。对未认证人数较多的村寨,由分管领导带领乡社保先锋队分批次深入到村寨开展线上资格确认工作,减轻金融协办员及村小组干部工作压力的同时,有效发挥社保先锋队先锋作用,进一步加快了养老资格确认工作进度。三是入户认证。为践行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提高人社服务质感温度,保障老年人权益,对于无法通过云南人12333”APP“人脸识别”认证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特别是高龄、重残、重病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由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并通过元道经纬相机拍照进行线下认证,确保2022年上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不漏一人。

此次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有力深化了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服务宗旨,既掌握了老人的真实现状,让村民进一步了解了资格确认的目的和意义,更加熟悉操作流程,为2022下半年的资格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有效的基础。下一步,格朗和乡社保服务中心将持续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实事、做好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送到群众中去。

 

 

                (图文/格朗和哈尼族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