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级挂联单位到帕宫村走访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6

州级挂联单位到格朗和乡帕宫村走访调研

 

2022426日,州文联主席唐扬、办公室主任刘云刚一行三人到挂联的格朗和哈尼族帕宫村组进行走访调研。深入阿鲁小寨、阿鲁新寨、阿鲁老寨、曼丹等6个村民小组实地查看村容村貌、生产生活情况,走访脱贫户、边缘户和重点人群,现时帮助帕宫群众推广售卖茶叶产品,与村组干部、党员群众深入交流,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政府救助平台使用、产业发展、帮扶救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美丽宜居村庄打造、村组下步发展规划、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共谋发展良策。走访期间,详细了解记录帕宫村底、群众家底、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了解帕宫村发展优势和特色产业,对发现存在问题及隐患,提出改进提升意见,为帕宫全面发展献策。乡党委政府分管乡村振兴工作和挂村的领导班子成员,村党总支、村委会负责同志陪同。

唐扬同志指出,一要扎实抓好“一平台、三机制”工作,运用好“云南省政府救助平台”,要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要始终聚焦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严防出现返贫致贫,一定要坚决杜绝集体性返贫。二是要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发挥帕宫地缘地利、生态环境和特色产业优势,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打造推出一批帕宫的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三是要扎实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要多举筹措资金、争取项目,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要提前构思谋划村庄发展规划,打造一个美丽宜居、人人向往的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