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荣到格朗和乡调研南糯山古茶园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8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荣到格朗和乡

调研南糯山古茶园

 

为推进古茶树保护立法工作,确保古茶树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促进生态、经济和社会价值协调发展。420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荣率领调研组深入格朗和乡南糯山古茶园展开实地调研。州、县、乡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域专家陪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古茶树树龄、生长情况、保护措施、与周边生态互动、生物多样性等多方面具体情况,并就古茶树的开发与保护、标准化种植与加工、品牌打造、古茶园文旅一体化打造、茶产业发展等问题与当地干部群众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李文荣在调研南糯山古茶园时强调:一是珍惜古茶山、古茶树资源,积极发动群众,实施科学保护,坚持诚信经营,切实保护好珍贵资源和品牌,促进茶产业健康发展。二是始终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原则,对古茶树资源进行科学管理,引导群众合理采摘、修剪、防虫治病,健全管理机制,一定要为子孙后代长远发展着想,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切实保护好自然生态资源这一群众赖以生存的宝贵财富。三是要加大对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开发目的和意义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认知度,让古茶产业拓宽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下一步,格朗和乡将抓好古茶山管理和古茶树保护,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建设,树牢可持续发展理念,鼓励各村、各小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采摘,对古茶树坚决做到不炒作、不过度采摘,同时大力宣传古茶树保护相关条例,增强村民保护古茶山和发展茶产业意识,促进古茶园的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