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格朗和乡:送“教”入村组 推动村居底色更清白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7

格朗和乡:“教”入村组   推动村居底色更"清白"

 

 

酒驾、吸毒、赌博都是我们农村党员容易犯的问题,我们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自我约束,以实际行动做农村廉洁守纪的表率。3月初格朗和乡纪委联合格朗和派出所到村组进行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并向到场群众通报了大家身边纪委处理的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引发强烈反响。

  根据格朗和乡近年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违纪违法都发生在农村党员干部中,反映出当前农村党风廉政教育普遍存在针对性不强、持续性不够、实效性不高等问题。针对该问题,格朗和乡纪委联合格朗和派出所、乡农业服务中心、乡林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结合发生在格朗和乡基层的民生领域典型案例,为基层干部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分析案例产生的背景、原因,引导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这堂廉政教育课讲到了大家的心坎上了!刚才提到的案例大部分发生在我乡,再一次警醒基层党员干部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做好表率,不辜负组织期望和群众信任。南糯山村委会监督主任思江感慨道。

大家身边的案例带到群众身边进行宣讲,通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这种简短而实在的廉政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抓不懈、简洁明快,不仅提高了农村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的积极性,还增强了教育的持续性和影响力。

近年来,我们不断深入基层,针对不同阶段、不同群体多维度开展教育活动,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格朗和乡纪委书记穆晓艳表示,送教下乡我乡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又一探索实践,接下来,将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完善学习教育机制,真正把不想腐、不敢腐理念延伸到村级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