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委主要领导到格朗和乡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勐海县格朗和哈尼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4

县委主要领导到格朗和哈尼族乡实地调研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223午,县委书记高江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吴永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应强深入格朗和乡南糯山村委会督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乡党委书记石钲永陪同调研。

高江泉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多依寨、丫口老寨、勐海茶厂旧址,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村干部汇报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农村住宅建设、生产生活用水及“两污”治理等情况,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的所需所盼现场进行交办解决。

高江泉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既要实现助农经济增收,又要实现促农品质提升,要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民福祉。一是加强村容村貌治理。多举措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建设富有时代特征、彰显区域特色、蕴含哈尼文化价值、同生态环境相协调的村居风貌二是合理规划农村住宅建设用地。立足村寨发展实际,科学规划空间布局,合理确定建设位置、面积和建筑面积、用材用料、高度、层数、风貌等,突出传统民居特色。三是坚持在绿色发展中实现“自我造血”。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守住生态红线,抵制资源过度开发,全力抓好茶产业绿色发展,激励当地村民自主创业,谨防茶产业过度“外地化”。

下一步,格朗和乡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省“三个定位”战略,紧紧围绕西双版纳州勐海现场办公会“普洱茶现代产业示范县”“康养旅居示范县”“乡村振兴示范县”三个目标和打造“中国普洱茶第一县”“西双版纳春城”两张名片,精准发力、集中攻坚不断改善村容村貌,保住生态环境底线,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格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