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5

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为激发援边民警的爱党爱国情怀,弘扬老一辈革命家优良革命传统,按照勐海县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4月12日,云南省公安机关第二批支援勐海工作队以“学党史、悼英雄、强边防、共抗疫”为主题,组织部分支援民警到勐遮镇乌龟山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重温革命历史岁月,弘扬不朽革命精神活动。

首先,同志们对乌龟山战斗纪念碑周边卫生进行仔细清理,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仰,认真聆听勐遮所教导员姚云峰同志讲述乌龟山战斗的故事,通过纪念碑碑文记录和故事讲解,大家了解乌龟山战斗的历史背景、战斗经过和纪念碑的由来,知悉了西双版纳全境解放也是云南全境解放最后一战的历史和意义。随后,全体同志在乌龟山战斗纪念碑前默哀悼念,党员同志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烈士的光辉形象和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援边民警深深地感受到了那一段艰苦卓绝、前仆后继的奋斗历程,激发了全体援边民警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将不懈进取的革命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