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联合派出所走进学校开展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1

勐海交警联合派出所走进学校开展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力宣传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防护知识,预防和减少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926日晚,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勐满中队联合勐满边防所走进辖区中学,开展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祖国的花朵们交通安全防范能力,助力其健康、平安成长。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围绕校园易发生交通事故原因、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交通事故预防等内容给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以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重点剖析了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过马路时互相追逐打闹、骑车时追逐竞驶、乘坐电动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未成年违法驾驶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学生们提出了安全乘车、安全骑行、文明行走的要求。同时,引导学生不但要自己养成遵纪守法的出行习惯,还要用行动来带动家长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真正起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的作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广大学生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同时也鼓励了他们小手拉大手,通过向自己的亲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力,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