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大队打洛中队开展精彩纷呈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23

勐海交警大队打洛中队开展精彩纷呈宣传活动

 

为有效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9月以来,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打洛中队开展了形势多样、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913日,打洛交警中队到打洛镇勐板村委会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民警使用方言及现场教学提问方式,针对农村骑乘摩托车较多的实际情况,结合“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向村民们讲解酒驾、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的关系,为百姓讲解一堂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知识课,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入脑入心。

914日,打洛交警中队与景洛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洛所等多部门联合进入辖区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向群众宣传讲解“戴口罩、不聚集、少出行、多通风、勤洗手、强防护”的疫情防控安全常识,并针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些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当前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系牢安全带的重要性,及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

916日,打洛交警中队与打洛边防派出所、打洛消防站、景洛社区等多部门联合进入辖区文化站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在文化站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出行特点,结合当前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和近期事故案例,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酒驾醉驾、超速超载、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以及对人身安全和家庭幸福的伤害,告诫广大群众在出行时,摒弃不良驾乘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