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到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9

勐海交警到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为加强宣传“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全力守护平安上学路,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遏制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2022916,勐海交警走进勐海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

活动中,民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结合中学生的实际情况及近年来全国发生的涉及中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详细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向同学们讲解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缺乏文明礼让意识及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危害性,同时教育学生不坐超员车、货车和非法营运车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随后,民警用问答互动的形式,对学生在出行中容易忽视的问题、交通事故的预防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最后,民警提醒同学们在做好自己的同时监督好家长的行为,通过小手拉大手,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目的。

此次进校园宣教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及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安全防护意识,促使其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习惯,同时,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