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讲好“开学第一课” 守护校园安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4

讲好“开学第一课” 守护校园安全

 

​日前,勐往乡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学,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行动、推动“云南公安党旗红主题活动暨百名局长千名所长万名民警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抓好辖区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9月5日至6日,勐往派出所联合勐往乡卫生院到辖区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校园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治安管理处罚等法律法规以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网络诈骗、防范校园欺凌等一系列安全知识,通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互动交流、分享鲜活案例、播放PPT和短视频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们遵纪守法、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安全观、价值观。卫生院医生围绕校园卫生安全讲解了个人卫生防护、预防校园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护措施、疫情防控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卫生防护能力。

宣讲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效果明显,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民警和医生的宣讲,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讲活动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出动警力6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勐往派出所将继续按照校园安全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守护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