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组织辖区客运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4

勐海交警组织辖区客运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全面做好辖区重点企业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22622日晚,勐海交警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勐阿镇客运驾驶人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重点工作,通过提前准备好的PPT课件,向客运驾驶人讲解了雨季交通安全行车常识、酒驾、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及后果,并对发生事故如何自救及处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组织在座客运驾驶人观看典型交通事故视频案例,警示教育客运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牢安全第一”“文明守法意识。最后,呼吁大家从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弦,摒弃交通陋习,自觉依法、文明、安全行车,为平安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让客运驾驶人进一步熟悉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驾驶人们纷纷表示,交通违法导致的交通事故后果严重,真的是车祸猛如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组织宣传民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全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营造辖区良好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