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 宣传、劝导服务体验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5

勐海交警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 宣传、劝导服务体验活动

 

为确保“五一”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营造人人参与、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交通安全意识,5月1日至2日勐海交警组织在校高中生以交通志愿者的身份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服务体验活动。

活动前民警细心向志愿者们讲解了辖区交通基本情况、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活动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褂、手持小红旗在交警带领下分别来到勐海县八公里治超站、城区南海路、象山路、景管路等路段开展宣传、劝导服务活动,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纷纷劝导着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乘坐汽车不系安全带、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志愿者们奔前跑后喊道:“请你系好安全带,请你等待绿灯,请你走斑马线”。面对面对广大驾乘人员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现场纠正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行等轻微交通违法,反复嘱咐骑乘摩托车要佩戴头盔,民警在旁边以案说法宣讲关于酒醉驾、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的危害性。 

此次活动共计出动警力25人次,学生志愿者1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受教育人数达600余人,有效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在校学生亲身体验到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通过学生亲身参与,他们不仅体验到交通警察的辛劳,更培养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同时又积极带动身边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到交通整治行动中来,劝阻他人违法的同时,自己也深受教育,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