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泼水节”期间走进夜市 零距离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18

勐海交警“泼水节”期间走进夜市 零距离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泼水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群众交通安全守法意识,全力以赴抓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波次行动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泼水节期间,勐海交警大队、各交警中队来到夜市烧烤摊,以“拒绝酒驾”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警穿梭于各个夜市烧烤摊之中,对烧烤摊老板、服务员及顾客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剖析了“酒醉驾、无证、超员、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酗酒闹事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强化人民群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文明意识,做好酒醉驾事故预防源头工作。让夜市就餐群众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弦”,全力营造自觉抵制酒驾氛围,牢记“酒后禁驾”安全防线。 

此次走进“夜市”零距离宣传活动,共出动警车4辆,警力15人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拉近了警民关系,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