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文明交通安全“童”行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04

文明交通安全“童”行

 

为教育广大幼儿园小朋友树立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安全意识,突出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这一主题,3月31日上午,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前往勐海镇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幼儿园的孩子们讲授了一堂生动且有意义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宣传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向车外乱扔垃圾、乘车不系安全带、共享单车搭人等行为的危害性,并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小朋友回答一些交通安全小常识,在问答中把“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时走斑马线”等一些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地灌输给每个孩子,培养孩子们的交通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民警通过“小手拉大手”充分发挥学生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提高家长、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理念,进而以家庭带动全社会的力量来参与文明交通,最终在全社会形成共建文明交通环境的良好风尚,做好文明交通安全传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