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全力以“护”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9

勐海交警全力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为有效预防涉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自春季开学以来,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动打好组织、宣传、整治、护学仗,全力以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组织部署有章法。为确保护学工作落到实处,大队组织民警提前深入辖区各学校,及时了解春季上下学时间变化情况,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勤务方案,各执勤人员按照定时、定人、定岗模式,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加强对校园周边重要路口、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二是隐患排查有作用。积极联合县教育、住建等部门,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开展了隐患排查,全面排查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人行设施、分隔设施等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标准、设置是否规范,并将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完善,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三是秩序整治有成效。城区中队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加大对校园周边车辆随意停放、违规掉头、摩托车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防涉学生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各乡镇中队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契机,严查农用车、面包车、“黑校车”非法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四是护学行动有成效。立足“课堂”和“校门”两个基点,采取课堂上心贴心交流,校门口手把手帮扶的办法,扎扎实实落实护学活动。课堂上,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不仅告诉学生交通安全基本常识,也教会部分交通指挥方法,寓教于乐,让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校门口,路面执勤人员面对面劝导机动车驾驶人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尽量选择绕行,避开校园周边易拥 堵路段,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撑起一把“安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