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打洛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1

打洛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学校这块特殊阵地优势,提高群众反诈能力,2022年1月14日,勐海县公安局打洛派出所到打洛镇中心小学向全体教师开展反诈宣传讲座。

副所长兼刑侦中队长陈伦进在讲座中主要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开展宣讲,其中对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等常见20类骗术进行系统讲解,并以案例讲解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向老师们详细解说“杀猪盘”骗术,指出了诈骗分子会通过寻找目标、营造人设、感情升温、指引转账这四个环节来达到行骗目的,深刻揭示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醒师生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被虚假广告所迷惑。

在校园开展反诈宣传讲座,让教师发挥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帮手的作用,向学生、家长普及防诈知识,更好地营造出全民反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