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约谈货运企业筑牢节前交通安全屏障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07

勐海交警约谈货运企业筑牢节前交通安全屏障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平安有序,针对打洛口岸货运车辆乱停乱放问题12月24日,勐海交警大队打洛中队集中约谈货运企业负责人并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筑牢节前交通安全屏障。

首先,民警通报了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开展以案说法,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增强运输企业负责人守法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随后,针对前期排查中发现部分货运企业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重视不够、监管不严,企业所属重点车辆驾驶人违法违章等问题,民警督促运输企业要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做好对货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动态监管及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加强日常隐患排查工作,严格把好车辆运输安全源头关,确保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

各企业负责人承诺在期限内将违法“清零”,并将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配合交警部门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共筑和谐安全的道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