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深化便民服务开展送考下乡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13

勐海交警深化便民服务开展送考下乡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考证难的问题,12月10日,勐阿交警中队联合驾校深入辖区勐往乡曼允村开展“送考下乡”一站式便民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考前,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涉及摩托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报考者进行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大家共同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考试期间,民警在考场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进场参考人员健康码、口罩佩戴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参考人员信息进行认真审核,严格审查把关,杜绝冒名顶替参与考试。考官严格按照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要求,对科目一考试纸质试卷实行密封闭环管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前,监考民警严格按照考试标准详细讲解考试场地及考试程序规定等相关要求,并对考试流程进行现场示范,力求保证考试质量。考试过程中,监考民警本着“从严把关、不降标准、不徇私情”原则,严格规范考试程序和考试纪律,严格按照考试项目和流程全程跟踪监考,全程视频记录,确保了考场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此次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活动,共组织48名群众参加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活动中向群众提供咨询30余人次。通过“送考下乡”便民服务,使“服务与管理”得到有机结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进一步提高了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持证率,有效减少无牌无证摩托车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