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9

勐海交警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和学生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20211028日下午,勐海交警走进民族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活动中,民警在操场上为学生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随后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1100名师生讲解如何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如何安全行走、乘车、怎样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同时,针对学生出行特点,民警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骑行的具体规定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教育学生不坐超员车、三轮车、货车和非法营运车辆,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树立文明交通理念,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后,鼓励学生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在与父母出行时,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驾车不闯红灯、不喝酒、不超速、不接打电话、不违法载人等,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此外,民警还与学校负责人倾心沟通,要求学校和家长加强日常安全出行监管工作,杜绝校园、校外发生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进校园宣教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及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安全防护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争做文明行路人、文明乘车人。同时,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孩子们的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