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大队警媒联动大力营造“乱停乱放”违法整治舆论氛围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2

勐海大队警媒联动大力营造“乱停乱放”违法整治舆论氛围

联创联建工作开展以来,勐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牢固树立宣传也出战斗力的工作理念,着力加强警媒联动,邀请媒体随警作战,不断突出舆论引导,大力营造“乱停乱放”违法整治浓厚氛围,从而达到有效的整治目的。

行动中,交警大队执勤警力根据城区道路交通实际,以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把茶乡路、县人民医院门口、中医院门口(佛双路35号)、县城国威财富广场等易发生拥堵的路口、路段作为整治重点,对摩托车、电瓶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现场喊话,让驾驶员驶离或规范停车,对一些不听劝阻或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拍摄、取证后统一拖移至停放地点。在整治过程中,民警严格按照执勤执法规范化要求,规范用语、文明执法,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切实加大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勐海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并及时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通过持续深化警媒联动,广泛宣传文明参与交通的重要性、必要性,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辖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逐步养成,辖区违停现象得到明显好转,为勐海县联创联建工作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