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到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14

勐海交警到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公安厅COP15安保工作总体部署要求,确保高标准、精细化做好COP15道路交通安保工作,1011日,勐海交警到辖区曼峦回车队、佛玉公交公司排查客运企业安全隐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COP15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期间,民警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COP15大会期间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和要求,并结合近期典型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随后,对企业安全责任制度落实、车辆日常监管、客运驾驶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最后,民警要求客运企业负责人:一是要加强车辆安全监管,及时提醒和纠正客运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企业要不定期组织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确保行车安全。三是要在每天发车前对车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客运企业科学防范疫情,对车辆做到勤消毒,加强人身安全防护,驾驶员及乘客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