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交警节前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作者 :佚名 来源 :勐海县公安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04

勐海交警节前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力宣传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全力守护平安上学路。929日下午,勐海交警走进辖区黎明中学以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为该校7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宣传中,民警根据辖区交通实际情况,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行车,安全行走等内容为重点,向学生讲解了日常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和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互相追逐打闹、曲折行驶等行为的危害性,并告诫同学们在上下学及放假期间,不要乘坐超员、超速、超载车辆,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非法营运车辆,引导学生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同时鼓励学生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在与父母出行时,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驾车不闯红灯、不喝酒、不超速、不接打电话等,影响和带动身边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真正起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的作用。此外,民警还与学校负责人倾心沟通,要求学校和家长加强日常安全出行监管工作,杜绝校园、校外发生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00余份,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同时,民警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传递到家庭,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效果,构建警校家一体化护学模式,共同营造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道路交通环境。